青峰大輝X黑子哲也

 

眾所周知,青峰大輝是「奇跡世代」的得分王牌,不論在任何位置,不論在任何角度,總能把籃球投進籃框並得分,無人能阻擋他的腳步,他猶如散發出耀眼的光芒。

然而,從未有人留意過,在王牌得分的背後,在光芒之下,其實存在著一個默默付出的「影子」。

 

「哲,傳得好!」

又一次的灌籃得分,在一聲歡呼聲下穩穩落地的青峰回頭,臉上掛著一個無比燦爛的笑容,伸出左手握成拳頭,此時沒人理解他為什麼對著空氣說話,只是下一秒,一個白皙的,小一號的拳頭碰上了他的拳頭。

 

默默地在光芒之下付出著,盡管沒人會留意,也沒人會記住,這是因為明白到自己的任務不是得分,而是助攻的存在。

 

「青峰君,請繼續加油!」

說完,轉身,他再一次地隱去自己的身影,靜靜地,出奇不意地斷球,給予隊友傳出,直至退場的一刻,只是他沒想到這一刻來得如此突然。

 

『唔這是?』

眼看對方的球員要對王牌作出攻擊的行為,身體的反應比起大腦要快,當回神的時候,只知道受到衝擊,當下眼前一黑,隨之而來的,是一陣鑽心的劇痛,連求救的力氣也沒了。

 

四周變得嘈吵,青峰推開人群,呆滯地看著倒地不起的黑子,他蹲下來伸出手,冷不防地發現,原本白皙的皮膚被黏糊糊的腥紅佈滿了,他只知道被黑子突然地推開,然後….然後他救了自己。

 

「哲!!!」

青峰看著經過緊急包紮的黑子被抬離彭時,想要跟上,只是被隊長阻止了。他在比賽餘下的時間內,不顧一起地發起進攻,全隊的速度一下子變得急促。

 

得分牌不斷地更新,青峰帶起的一波進攻,令兩隊的得距一下子被拉開了,青峰瘋了似的扣籃,多次地製造犯規,更令那個傷害了黑子的選手直接五犯離場。

 

比賽完結後,青峰一直留在醫院陪伴著黑子,田黑子醒來後,看到趴在床邊睡著的青峰,他露出一個笑容,因為發現了一個會著為自己著急的王牌,只屬於「影子」黑子哲也的「光」青峰大輝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黑白 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