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面對赤司三人,黑子放開綠間的手,直直地盯著他們,似乎在說:你們進入了我的地方。綠間回頭望了他們一眼,轉身安撫著黑子,以身體擋在兩者之間,黑子抓住他的襯衫,偷偷探出半個腦袋去看赤司,不,是赤司身後的紫原。

 

「綠仔,黑仔現在能吃嗎?」

沒理會赤司的阻止,紫原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綠間身旁,蹲下來與黑子平視,從裝滿零食的袋子中,掏出一包香草味軟糖,在黑子眼前晃了晃,又抬頭問綠間。

 

「咳,只能一……兩顆好了,不能吃太多。」

對上黑子渴求的眼神,綠間投降了,得到同意的紫原拆開包裝,把軟糖喂到黑子的嘴內,只見黑子的背後頓時冒出無數的小花花。綠間留意到,相比起身後咬牙切齒的青峰,以及垂著頭思考中的赤司,紫原的表現只是個單純的大孩子,輕易被現在的黑子所接納。

 

成功被安撫的黑子安靜下來,繼續玩弄著綠間的左手,綠間乾脆坐在床邊,讓黑子靠在身上,黑子倒也沒有拒絕綠間,整個人軟綿綿地靠著他。

 

紫原拉過椅子坐下,靜靜地吃著零食,更多時侯是看著黑子,剛才他的確被嚇了一跳,畢竟一直以來只有赤司會發出冷冽的氣勢,可是沒想到黑仔也會。

 

綠間望向桌上的手偶,他拜托紫原取過來後,把手偶放到黑子視線範圍內,拍了拍黑子,觀察黑子對它們的反應。

 

黑子看著眼前的六個手偶,他的第一個動作,居然是把赤色、黃色的手偶推遠,再來是先後把綠色、紫色的手偶拉近自己,可是對於靛色和藍色的手偶卻是無動於衷,反而是拿起綠色的手偶想要戴起來。

 

綠間為黑子戴好手偶後,便看到他露出一抹看上去不明顯,卻令人無法移開目光的微笑。他和紫原不禁看呆了,半晌才回神過來,紫原趕緊彎腰拾起地上的零食袋。

 

這一天下來,除了一直在門外看著黑子的赤司和青峰有點不滿外,紫原倒是一臉幸福的樣子離開的,而綠間則留下來,一直陪著黑子,直到黑子入睡了,才靜悄悄地離開回家。

 

過了一段時間,黑子的情況好多了,除了仍然不願意說話,以及對赤司和青峰不理會之外,便是有一邊耳朵聽不到聲音。綠間看著正在喝香草奶昔的黑子一眼,便靜靜地翻開剛到手的報告。

 

「黑子,有想過要義肢嗎?」

替黑子換上乾淨的衣服後,綠間找了個機會詢問黑子,黑子抬頭看著他,綠間靜靜地等待,只是黑子看上去似乎無意去討論這個問題。

 

『?!』

當綠間想再說什麼時,黑子默默舉起藍髮的手偶,頓時綠間的臉一下子爆紅,他捂住臉移開了視線,黑子鬆開手偶,拉了拉對方的領帶,綠間默默地垂下頭,黑子也抬起頭,這回,他們剛好親上了!親上了!!

 

黑子看著石化的綠間,瞇起眼以手背抹去眼角的液體後,露出了得逞的笑容,把頭埋在對方的胸前,默默聽著砰砰直跳,屬於綠間真太郎的心跳聲。

 

一星期後,黑子戴上了義肢,綠間陪他去習慣,黑子的身體狀況經評估後也能在短期內出院,綠間對此鬆了口氣,把情況告知赤司他們後,卻在眼角處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。

 

「終於來了嗎?黃瀨。」

一直沒出現的人卻在此時露臉了,綠間趁著黑子在復健時,把人帶到一旁質問,只見眼前消失了幾個月的人摘下口罩,露出憔悴的樣子,苦笑著。

 

「小綠間,小黑子還好嗎?」

看了看四周不見赤司他們,黃瀨鬆了口氣,綠間帶黃瀨走到黑子復健的位置,黃瀨探頭看了一會後,才露出歉意的笑容,兩人沉默了良久,黃瀨才向綠間說出一直沒出現的原因。

 

「小綠間,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?」

黃瀨看著綠間,露出一抹苦澀的笑,不似平日總是笑嘻嘻的樣子,見狀,綠間才點點頭,湊前去聽黃瀨的話。綠間目送黃瀨離開後,便回到黑子的身邊,回想著黃瀨剛才的話,看來被赤司知道後,會很不妙呢。

 

眾人也不放心黑子一個人住,綠間便應赤司的指示和黑子父母之前的拜託,把黑子接回自己的家,從這天開始,黑子便乖乖地跟著綠間一起生活。

 

每天,綠間需要工作時,黑子便靜靜地待在對方安排的房間內等待,喝著最愛的香草奶昔,玩著綠間君親自縫製的手偶,還能有寧靜的空間去看小說,黑子對此表示十分滿足,因為有人願意花時間在自己身上

 

隨時見面次數多了,開始慢慢地接受了赤司君和青峰君的出現,紫原君每次也帶好吃的,而綠間君雖然說與我性格不合,卻在生活上倒是十分合拍,甚少發生爭執。

 

只是總感覺忘記了誰,每次想要回想時,腦袋也會劇痛,這時綠間君多半會叫我不要勉強自己,引遵我深呼吸,冷靜下來。

 

只是,每次看著綠間君和赤司君他們見面聊天時,我的內心總是悶悶的,不希望綠間君的目光落在別人身上,甚至渴望他只看著我一個,不明易這是什麼情緒,連綠間君也無法解答我這個問題。

 

現在,每天也過得開心,很感激綠間君願意照顧我,這,就是赤司君口中的喜歡?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黑白 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